父子檔修理機車半世紀 收藏老機車賦予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在高雄有一對愛收藏舊機車的父子,老爸從50年前修摩托車就愛上收藏老偉士牌機車,傳到兒子接手傳承父親的好手藝及興趣,把年久失修的老機車,重新維修烤漆,賦予新的生命,也能讓年輕一輩重溫5、60年代父執輩年輕時騎的的拉風機車。

踩下發動檔,手催油門,發出氣勢隆隆的催油聲,這是舊款偉士牌機車專屬聲音,四、五年級生看了都很懷念。

民眾 簡琮榮:「工學是很好,那個腰騎很遠就不會酸,跟人家騎起來不一樣,我們家總共有5台。」

民眾 白善化:「(騎這款車)那時候說的比較拉風,現在到這個年代,我們又看到這個機車,來看之後讓我們回味到年輕時代的那種感覺,會覺得自己越來越年輕。」

懷舊機車一字排開,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年代不同款式的機車,還有車廠的紀念款,這是陳明德和陳鈺衡父子倆的收藏品,最早期的車款沒有方向燈,車上還有附備胎,喇叭在前車輪上方,古拙典雅的車款,讓路過的人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機車收藏家 陳明德:「這一台車子是1964年,西元1964年,那個時候都用進口的,台灣的這個外稱叫做鴨母車,因為它的車身的這個後面,就像鴨的屁股,這樣圓圓的。」

機車收藏家 陳鈺衡:「這台車是90 supersprint,這一台在國外義大利原廠也是一台賽車的車種,再來這也是一個很因緣際會,從一個阿伯的手中收藏到的,目前在台灣這一台車有(車)牌有車騎,可能不會超過10台,這一台就是其中一台。」

因為父親從國小就當學徒學修車,陳鈺衡也在寒暑假回家打工,順便學習父親修機車技術,等到自己有經濟能力,陳鈺衡也愛上收藏車。

機車收藏家 陳明德:「我對這個車子有一種喜好,把它整理起來給它變收藏,這樣像我這個車子大大小小大概20-30台,其它沒有整理的我還有50-60。」

機車收藏家 陳鈺衡:「覺得說可以流傳下去,搞不好之後有機會再流傳到我們家第三代。」

陳明德說,在50、60年代的台灣,要有非常好的經濟收入才能買這款車,當時騎出去都很受矚目,愛車惜車的陳氏父子倆,不只擁有共同興趣,聊車也成了凝聚家人親友的最佳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