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海軍艦艇零附件 美商會盼進一步援助

美國宣布對台軍售1.2億美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美台商業協會對此表示樂見,但仍希望美國有進一步援助。圖為美國售台的派里級飛彈巡防艦,逢甲號(前)和銘傳號(後)於2018年11月舉行成軍典禮。(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美國宣布對台軍售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美台商業協會對此表示樂見,但仍希望美國有進一步援助。

路透社報導,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認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限縮美國對台安全援助的範圍是自1979年以來最大。

美台商業協會會員包括國防承包商。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在聲明中說:「台灣大力推動部隊現代化,目前看來,美國好像幾乎沒有支援這方面,因此我們應該期待的是在拜登總統剩餘任期內,看到多以維持支援和彈藥為主的計畫。」

他表示,台灣的軍方很可能最後會發現「基礎設施的損耗,操作經驗空洞化,並且有損數十年累積的專業」。

台灣的國防部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日宣布對台軍售「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共1億2000萬美元,並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在聲明中表示,此次軍售涵蓋船舶和船舶系統的非機密備件和維修零件、後勤技術援助,以及美國政府和承包商代表的技術和後勤支援。

雙方都未說明有關台灣將取得零附件的細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