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背信卻批朱立倫談92共識 民進黨籲藍綠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華府被動回應,「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中共國台辦聲稱不容扭曲。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中共定義矮化台灣,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民進黨聲援朱立倫,呼籲國民黨認清中共分化,台灣朝野兩黨攜手合作。

6月6日,二戰盟軍諾曼第大登陸反攻78周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演說,回應提問時表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Non-Consensus Consensus)。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還沒聽到您提到任何九二共識相關事,您是否正考慮新架構來與北京對話?)被建構的或被創造的,在兩方之間的創造性模糊,是個沒有共識的共識。」

朱立倫說,要把每件事說清楚很困難,想要為人民做事,不要浪費時間在所謂沒共識的共識,其實就像美方的一中政策,是一把鑰匙,也是沒共識的共識。

布魯金斯資深研究員、前AIT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去年12月點名提醒台灣領導層,中共從來沒有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定義。

前AIT理事主席 卜睿哲(2021.12.06):「台灣領導人須謹慎認知,陸方(中共)從未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定義。習近平只接受的定義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

中共國台辦評論朱立倫,稱「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要保持頭腦清醒。中華民國陸委會(9日)重申,中共的定義矮化台灣(九二共識為一中原則,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已遭到台灣多數民意的質疑與拒絕。台灣各界對中共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促統目標,已有了清楚認識。」

被認為親統派的台灣媒體曾刊登評論,批評中共背信、玩弄扭曲九二共識內涵。

民進黨9日聲援朱立倫表示,中共一再對台灣民主政治說三道四,只會徒增台灣社會的厭惡感,無助增加兩岸的互信,偏激的民族主義與專制極權只會帶來災難,無法解決問題。

民進黨歡迎朱立倫宣示「捍衛自由與民主」、「保護台灣」,站回保衛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陣營,呼籲國民黨認清中共當局的干預及分化,台灣朝野兩黨攜手合作爭取國際盟友的支持。

民進黨籍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羅致政(2022.06.08):「我們樂於看到國民黨淡化、不提、甚至拿掉九二共識;兩岸之間是沒有共識這種東西。至於朱立倫有沒有辦法向黨內交代、有沒有辦法帶領這個黨,走向這個相對來講台灣社會普遍看法,這是他自己的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朱指九二共識沒共識 蘇:減少與中共唱和是對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