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擴大布局電子材料 董座:投資金額逾40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今天舉行股東會的還有南亞塑膠。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將持續布局電子材料,發展高值化、差異化產品項目,近兩年的總投資金額,預估超過4000億元。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合併營收也好,稅前利益也好,稅後利益也好,還有每股的盈餘EPS,都創下了我們上市以來的最高的紀錄。」

油價上漲,推升各項石化產品價格,南亞去年營收表現交出好成績。合併營業額為 4,116.7億元,較2020年成長50.6%,合併稅前利益 1,034.6億元,較2020年成長239.9%。主要四大產品電子材料、化工、聚酯及塑膠加工。其中獲利占比電子材料占45%、化工產品占28%。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高階產品在地化的這個需求,我們仍將採取,多元化生產的布局,我們主要的投資案,仍以電子材料相關產能為主軸。」

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去年完成投資項目及擴建案,包括台灣新港廠區高值化銅箔、大陸昆山 ABF 載板,總投資金額約711.5億元,年產值 676.5 億元。今年規劃台灣樹林廠區的離型膜、錦興廠區、樹林一期,及中國昆山二期的ABF載板等。另外,加上南亞科、彰濱,兩年的總投資金額超過4000億元。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南亞科的絕對超過3600億的投資,這是去年列的,另外我們一個彰濱工業區,我們要做一個高階的電子材料。」

因應未來需求,南亞擴大在電子、5G、電動車等高階產品布局。台塑集團在6月下旬,將成立新智能科技公司。吳嘉昭也透露細節。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包括電動車也好,包括所有的太陽光電這個都是,都會在新智能科技公司,整合的這個新的公司來做規劃。那我們也是算大股東,我們股權是占25%。」

再生能源方面,南亞也投資34.7億元,在新港、嘉義、麥寮蓋太陽能設備。展望下半年,吳嘉昭表示,一些下游加工廠開工情況,還不是很理想。預估7月回復到正常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