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第2季產量大跌 叫停3場線上招聘活動

馬斯克(圖左)(Elon Musk)此前說,對經濟有一種超級不妙感覺。據報導受上海封城及防疫打擊,特斯拉上海工廠第2季產量大跌逾1/3;另外也叫停本月3場線上招聘。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外媒報導,受上海封城及防疫限制打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海超級工廠第2季產量大跌逾1/3,跌幅較執行長馬斯克預測還要大;而特斯拉上海也叫停本月3場線上招聘活動。

馬斯克(Elon Musk)此前表示,他對經濟有一種「超級不妙的感覺」,公司必須裁員大約10%。

路透社10日報導,特斯拉取消了本月的3場線上招聘活動,分別是16日、23日及30日,是招聘有關銷售、研發及供應鏈相關職位。

特斯拉仍然接受應徵者申請在社交媒體刊登的超過1000個職位,如工程師及工廠主管等。

報導指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今年第2季的產量,較第1季下跌超過1/3。

路透引述特斯拉的內部文件指出,特斯拉上海原計劃在6月生產超過7.1萬輛電動車,連同此前公布於4月及5月生產超過4.4萬輛,即第2季會生產超過11.5萬輛。而今年第1季,特斯拉上海生產了約17.8萬輛電動車。

對此,特斯拉未回覆路透的查詢。

馬斯克4月曾向分析師表示,預計上海廠第2季產量會與第1季相若,甚至有可能稍微上升。

報導表示,馬斯克最近警示有經濟衰退的風險,他曾向全公司表示,上海防控措施帶來很大挑戰,上海廠房正在全面恢復生產。

鳳凰網也報導,根據特斯拉中國微信公眾號通報,本月3場線上招聘活動取消,但未說明原因。原定於9日舉行的智能製造崗位的活動通知目前無法看到,也不清楚是否已按計劃進行。

報導引述一名接近特斯拉中國的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沒有聽說裁員消息,此前不久還在大規模招聘人才,「特斯拉中國這邊招聘非常嚴格,還是很缺人才。」

此前陸媒報導,6月每逢週四晚上7時,特斯拉中國都安排直播招聘會活動,有超過230個空缺。

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5月發布了100多個職務招聘的訊息,涉及車輛軟體、硬體設計工程等5個領域。其中,車輛軟體和硬體設計工程職缺數量占一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