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 美中防長會談1小時 交鋒台灣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今天(10日)登場。會議一連三天,美中防長奧斯汀與魏鳳和,在今天傍晚六點左右,舉行了約一個小時面對面的會談。彭博社報導,兩人在台灣安全議題上產生分歧,雙方同意就分歧點進行更多會談。美國國防部會前聲明指出,這次會談是應中方要求而舉行,美中依然處於競爭狀態。

倫敦智庫IISS總監兼首席執行官 齊普曼:「歡迎來到第19屆IISS『香格里拉對話』,睽違2年再次召開。距離上次對話以來,世界發生了很多事。各方權力結構正在改變,迷你多邊的安全合作機制與日俱增。」

因疫情停辦2年的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10日在新加坡登場為期三天。主辦單位倫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第一天晚上發表專題演講,並指出在全球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之際,日本作為安全行為者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倫敦智庫IISS總監兼首席執行官 齊普曼:「我們很高興美國和中國(中共)都參加了『香格里拉對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將在今年的會議舉行他們的第一次面對面會談。」

根據官方提供的議程,會議第一天上午和下午,各國國防部長和官員會將舉行雙邊會談,晚上是開幕晚宴,IISS總監兼首席執行官齊普曼(John Chipman)和岸田文雄致詞。

會議第二天,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Lloyd Austin)、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和澳洲國防部長 馬勒斯(Richard Marles)等多國國防部長發表演講,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將在下午以視訊方式發表特別演講。

而中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魏鳳和將在第三天發表演說。

美國國防部9日新聞稿表示,應中方要求,國防部長奧斯汀將在「香格里拉對話」與中共國防官員會面。奧斯汀表示,希望保持美中軍方的溝通渠道暢通,防止誤判。文稿指出,這並不代表美中之間沒有競爭,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在東海和南海發動挑釁,繼續威脅著台灣;最新消息,中共還在柬埔寨建海軍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