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議員透露台法軍事交流 台灣軍官在北約實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法國參議院議員團訪問台灣,下午出席外交部的記者會。媒體詢問,俄烏戰爭後,法國會不會調整對台政策,例如軍事合作?參議員葛里歐說,事涉國家機密、他不會公開談,但他透露台灣法國有軍事交流,台灣還有派軍官到北約組織實習。

法國參議員訪台出席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談及烏俄戰爭影響,參議員葛里歐說,一個國家侵略另一個國家,會造成全球問題,強調法國重視和平,不希望台灣和烏克蘭有相同命運。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 葛里歐:「我們也不希望台灣跟(烏克蘭)有相同的命運,法國是一個非常重視和平的國家,那(烏克蘭戰爭)這一件事情也讓我們意識到台灣半導體在世界上的重要性,台灣也是一個捍衛民主價值的國家,這一點我們也是相當的重視。」

當前烏俄戰爭,且中共軍事動作頻頻,國際聚焦印太局勢。葛里歐說,法國同樣希望加強在印太區域合作。諸如戴高樂號先前加入軍演,但他認為在行使海權上,法國還需要透過國際合作。至於法國是否增加與台灣的軍事交流,他說: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 葛里歐:「法國跟台灣之間當然會有軍事上的交流,但是無法在這裡明說,很明顯的就是台灣其實也有派軍官到譬如說北約去實習,或者是其它國家去實習,但是這些都是不能說出來的。」

透露台灣與北約的軍事合作項目,而關於媒體詢問,法國是否帶領歐盟對抗中國?葛里歐表示,各盟國都以追求和平為目標,法國與中國並非處於對立,兩國也發展各領域關係,強調法國的目標是希望世界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