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城市博覽會 三大展區呈現基隆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基隆「2022城市博覽會」,週五(6月10日)盛大開幕。今年規劃三大主要展區,包括6月初啟用的國門廣場;拍照熱點彩色屋、阿根納造船廠;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公園等等,多面向呈現基隆之美。

跑酷團體台上帶來震撼演出,為基隆2022城市博覽會揭開序幕。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出席,翻轉手牌,宣告活動正式展開。

總統 蔡英文:「疫情後的新生活,將從我們基隆開始,基隆用城市博覽會來療癒我們的民心。」

行政院長 蘇貞昌:「疫情雖然現在在高原(期),但已經往下走,把疫苗打好打滿,把防疫措施做好,是該出來走走的時候。」

總統和院長都強調,台灣疫情漸漸趨緩,鼓勵大家打滿疫苗、做好自身防疫,就能出門走走。

今年城市博覽會6月10日開始,為期10天,三大主要展區,包括遊客一下火車站就抵達的國門廣場,結合海洋廣場,將有光雕展演、海上看展、公共藝術和戶外表演等。B區正濱漁港,知名網美景點彩色屋、阿根納造船廠,都納入展覽範圍,要讓遊客美照拍好拍滿。還有以海科館為軸心的C區,展場往北延伸到潮境公園,以永續、生態、科學為主軸。

基隆市長 林右昌:「A展區的部分是要去呈現整個新的台灣,港市的一個城市的新風貌,那在B展區的部分,是以文化跟歷史為核心來作呈現,C展區是科技、永續、還有環境作為主軸。」

基隆城市博覽會,把在地山、海、城、丘多元地形,融入藝術創意,把基隆的美完美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