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生活!巴勒斯坦放牧人傳統日常影片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在狹小的洞穴屋進進出出,這是住在巴勒斯坦南部村莊放牧人的日常生活。當地一名男子以手機拍攝自己的每日生活,並分享在社交網站上,尋求大眾對他保留居住地的支持,避免受到以色列擴張的威脅。

荒漠上以石塊對砌而成的洞穴中,居民泰爾(Adel al-Tell)以牧羊為業,在約旦河西岸希伯倫(Hebron)南部的小村莊希爾貝特·扎努塔(Khirbet Zanuta)過著現代人難以想像的傳統生活方式。

他將自己的日常生活以手機錄影後,上傳到社交媒體網站上,搭配講解生活環境、用品和傳統早餐等,泰爾的影片在短短幾個月內獲得超過7萬名追蹤者和上百萬次觀看。

希伯倫居民 泰爾:「我有這個點子是因為很多人認為住在帳篷或洞穴裡並擁有羊的人沒有受過教育又不文明,這鼓勵我在社交網站上創建一個帳戶來分享一些影片,展現還有人住(在洞穴)、維護他們的土地,堅定不移,生活在洞穴和帳篷裡,放牧羊群,他們沒有放棄他們的土地,他們是受過教育的人。」

泰爾在2016年收到法院命令,該地區不能被拆除,但也禁止泰爾增加任何額外的帳篷。以色列定居者以各種方式施加壓力,並在周圍建立和擴張定居點,逼迫泰爾離開。

泰爾的祖父和祖先一直死守著這片土地,因此他也不會放棄,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尋求大眾對他保留居住地的支持。

希伯倫居民 泰爾:「當我分享影片時,人們會和我互動,他們告訴我上帝保佑你,保護你的土地。他們還說我們是戰士,堅定不移。這些話讓我們感到高興,這些話讓我們更加堅定。」

泰爾在約旦河西岸的其他地方還有一間房子,但他決定留在這裡,保護土地不被以色列定居者佔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