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不利因素!英特爾發布半導體需求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廠英特爾示警,經濟疲軟將影響需求,並衝擊財務表現,點名三大不利因素影響獲利,消息拖累美國與台灣晶片類股重挫。

半導體獲利拉起警報,英特爾財務長 辛瑟 (David Zinsner) 7日在美國銀行會議提到,消費者與宏觀經濟不確定性導致需求疲軟,正在影響波及半導體產業以及全球企業。

英特爾財務長 辛瑟 (David Zinsner)(2022.6.7):「宏觀經濟面相,顯然呈現更弱。我們和其他所有企業一樣,都會受到這裡正在發生的宏觀事件的影響。最近這顯然會影響我們,因為它幾乎不僅會影響半導體產業,而且會影響全球範圍內的公司。」

英特爾指出三大不利因素,除了晶片零組件長短料匹配問題,客戶降低庫存水位,影響對晶片的購買需求,另外中國封城導致混亂,情況比想像還要嚴重。

英特爾財務長 辛瑟 (David Zinsner)(2022.6.7):「中國上海的封閉管制,我們原先預計5月初開放,但(供應鏈)恢復正常需要更多時間。我認為在所有這三種情況下,情況比我們預期的要糟糕得多,進入本季度肯定會對公司業績產生影響。」

美國晶片股應聲下跌,費城半導體跌幅2.39%居美股4大指數跌幅之冠。晶圓雙雄在美國ADR也受拖累,台積電ADR 8日下跌0.39%,收93.47美元;聯電下跌0.99%,收8.96美元。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2.6.8):「2023年的需求現在還沒有,完全很清楚,因為全世界的經濟正在改變之中。我們現在正在跟我們的客戶在討論。」

儘管台積電表示,通膨問題,對半導體跟科技沒有直接影響,但也坦言,手機、PC等消費性電子需求確實有下降。有分析指出,消費電子需求反轉最早出現,車用、網通、資料中心尚未供過於求。市場則是擔心,全球市況反轉,可能進一步壓縮半導體產業獲利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