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世代交替!大立光改選 林恩平接任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台灣手機鏡頭大廠大立光,本週股東會通過配發70元新台幣現金股利,此外,董事會全面改選。展望下半年,雖然市場看法悲觀,但執行長林恩平認為,下半年傳統旺季效應,還是比上半年好。

大立光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董事席次由7席減為6席,但獨立董事由2席增至3席,大立光兩位創辦人林耀英、陳世卿,正式退出董事團隊,改由陳世卿兒子陳俊明、技術長黃有執擔任董事。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市場解讀為啟動世代交替?)是這樣啊。」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以省話風格簡短回應,Apple iPhone 14下半年即將上陣,Android陣營新機拉貨也陸續啟動,林恩平表示,6月情況比5月好,但下半年展望保守。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8P(塑膠鏡片)的話模組有變多,但是大家對銷售的成果普遍都很悲觀,下半年一般至少是傳統旺季,大家會比較集中在下半年,悲觀是沒有改變。」

面對通膨升息,消費性電子手機需求衰退,手機產業進入停滯,媒體也關注大立光如何因應?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這個沒有甚麼特別的好方法,就是儘量升級自己的產能。車用的鏡頭有,量有比較多,今年比去年多。」

大立光新廠進度,林恩平表示,預估2023年第三季末就位,延遲原因主要是設備延遲所導致,新廠產能會以手機為主,至於是不是會執行庫藏股計畫,則是要再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