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台石斑魚 蔡總統譴責片面傷害兩岸關係

中國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批評這對兩岸的貿易正常往來毫無幫助,更是片面傷害兩岸關係,表達嚴正譴責。(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中國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批評這對兩岸的貿易正常往來毫無幫助,更是片面傷害兩岸關係,表達嚴正譴責。她說,中國去年禁止鳳梨輸入,台灣都克服難關了,這次也一定能克服挑戰。

她說,已經指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即刻啟動三項因應措施,保護台灣漁民,包括多元對內行銷拓展通路、調節上市期間及產量、獎勵加工及外銷。

蔡總統透過臉書指出,昨天晚上中國再次突襲式通知,片面停止台灣石斑魚輸入,這是再次違反國際貿易規範。

蔡總統批評中國違反國際貿易規範;台灣提供的科學證據,中國不願回應。她說,國際處置的慣例是個案退運或銷毀,而不是全面禁止進口,中國的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邊境檢驗慣例,台灣也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

總統指出,台灣輸出的石斑魚都符合國際規範。去年被中國通報3件不合格個案,在確認安全無虞並強化源頭用藥管理後,都正面回復中國,但中國都未再進一步提供科學證據。

她說,中國一而再、再而三違反國際貿易規範,打壓台灣的農產品,但去年中國禁止鳳梨輸入,台灣都克服難關了,這次也一定能克服挑戰。除了將台灣優質石斑魚外銷國際,也要請國人一起支持台灣漁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