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籲重武軍援 馬立波爆發痢疾.霍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持續呼籲西方國家提供援助,甚至加入亞洲的「香格里拉對話」以視訊發表演說。目前除了頓巴斯地區之外,馬立波也遭受猛烈砲火,半數建築物被毀,剩下的居民缺水缺電沒有衛生系統,霍亂和痢疾已經爆發。馬立波市長波成柯呼籲建立人道走廊,讓剩下的居民有活命的機會。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這可能是全面退化最快的例子–俄羅斯踏入的這些州在這107天裡。烏克蘭軍隊正在盡其所能阻擋侵略者,盡一切可能性,增加可取得的重武器、現代火炮,所有我們需求的裝備,我們持續在向我們的夥伴要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持續呼籲西方國家提供重武器等更多幫助,以抵禦俄軍的侵略。澤倫斯基也加入了停辦兩年的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以視訊方式發表特別演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等多國國防部長也會發表演說。

在俄軍的猛烈砲火之下,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已經成為一片廢墟,四處斷垣殘壁,而遭受俄軍猛攻的馬立波(Mariupol)地區也正遭遇類似的情況。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表示,有半數的建築物已經無法被修復。

馬立波市長 波成柯:「是的,百分之五十的建築物已經不能再被修復,必須建造新的建築物。一半的城市消失了,完全消失了,另外的百分之三十也是個大問號,可能可以被修復,也可能需要重新蓋。」

馬立波剩下的居民居住在僅存的百分之二十建築物內,活在不人道的生存條件之下,屍體暴露街頭,衛生條件極差。

馬立波市長 波成柯:「他們以不人道的條件住在那裏,沒有水、沒有電、沒有汙水下水道系統,他們在那裏。重要的是他們在這座城市沒有活命的機會,因為俄羅斯人不讓他們離開。」

波成柯表示,馬立波至少有兩萬兩千人死亡,現在痢疾和霍亂已經爆發,還會有數以千計的人死亡。波成柯呼籲,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建立人道走廊,讓烏克蘭居民能夠離開被俄軍控制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