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賣場合作續食計畫 可愛動物出演吃播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壽山動物園的明星動物們,上演大型吃播秀!因為園方跟大賣場合作「續食計畫」,把因為賣相不好被下架的蔬果送給動物園,幫動物加菜。嚐到新菜色,動物們大快朵頤的模樣,相當可愛。

啊!真是太想睡了,但嘴裡清脆香甜的滋味,睡著前說什麼也要把胡蘿蔔吃完。

等一下啦!你不要跟我搶同一片葉子,旁邊不是還一堆嗎?

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們加菜啦!這次滿滿的蔬果,全都來自賣場跟園方的續食計畫,把要下架的蔬果食材,全部送給動物們享用。

賣場員工:「都沒馬鈴薯,對,因為馬鈴薯發芽了,就全部拿掉了。」

家樂福員工一個個篩選過濾,把還能吃的葉菜類跟水果通通裝進籃子後,等待園方來領取。以往都是只跟社福機構合作,這是賣場首次跟動物園合作。

家樂福公務部南區經理 呂承璁:「那我們目前是約定每個月會進行一次,可是會根據實際狀況進行調整,透過分級方式,然後動物園方也會篩選,適合動物所吃的食物,然後確保動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蔬菜水果。」

民眾:「這樣可以不會浪費資源啊,動物也可以吃很美好的東西。」

炎熱夏天來個消暑芒果,長鼻浣熊吃到忘我,看到蘋果更是興奮,先搶先贏,袋鼠看到豐富菜餚更是直接不忍了。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那我們就會送回來,讓我們的中央廚房來配送給保育員,來讓動物享用。」

大象阿里拉著長長鼻子,不管是萵苣、牛蒡還是香蕉都來者不拒,榮登園區的大胃王稱號。這次續食計畫,各界都樂觀其成,既不浪費食材,又能讓動物們吃得開心,效果不錯。業者跟園方也會持續合作下去,創造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