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與歐洲息息相關 法防長:提升區域軍力部署

法國軍方以強勢行動展現決心,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在「香格里拉對話」中宣布,將加強與升級在亞太地區的軍力部署。(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法國軍方以強勢行動展現決心。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今天在「香格里拉對話」中宣布,將加強與升級在亞太地區的軍力部署,絕不可能被俄烏戰爭轉移焦點,因「印太穩定也是歐洲議題」。

人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的勒克努(Sébastien Lecornu)11日宣布,即使烏克蘭危機當前,也將強化與提升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

勒克努在今天「香格里拉對話」亞太國防與安全論壇上接受提問時說道:「有些夥伴擔心,並疑惑烏克蘭危機是否會轉移印太地區焦點,是否會讓法國重新思考在印太地區的投入,這是絕不可能的。」

他在演說中指出,明年法國「將持續強化與現代化我們常駐部署軍力」。2025年前,印太會有6艘全新海洋巡邏艦,其中兩艘今年起就會出現在太平洋,「進行巡視與主權任務」:一艘駐守法屬新喀里多尼亞(Nouvelle-Calédonie),另一艘則在法屬波利尼西亞(Polynésie)。

目前法國在此區有4艘巡邏艦,因此法國等於將新增2艘巡邏艦,且皆為全新型號。

此外,空軍戰力也將升級,「5架太平洋地區的獵鷹號也將由5架新型號代替」。法國今年在亞太地區以「飛馬22」(Pégase 22)為名的主權任務,預計也將以飆風戰機(Rafale)搭配軍事運輸機A400M。

勒克努強調,法國軍力將持續參與多場多邊軍事演習,其中有幾場將由法國主持,目的是「在該區維持重要的存在,以顯示法國對亞太地區穩定的承諾」。

他接著表明,法國印太策略「沒有針對任何國家」,只是支持多邊防禦機制。

勒克努說,法國也希望加入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ADMM-Plus),該組織集結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以及8個區域強權,包括美、中。

勒克努在推特上強調印太與歐盟安全息息相關:「以歐盟輪值主席國身分,我重申:印太議題也是歐洲議題;歐洲安全威脅也對印太帶來影響。」

在另一則推文中,勒克努則稱法國為「印太國家」,並承諾透過多邊途徑與夥伴關係維護區域穩定安全。

據法媒分析,去年澳洲無預警終止合作打造傳統動力潛艦艦隊的計畫,並在面對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下,改宣布與美、英締結「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聯盟,使法國亞太戰略氣勢大幅受挫。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稍早宣布,將就取消與法國的潛艦交易一事,與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達成5億5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5億元)和解協議,預計兩國關係與合作將迅速重建。

對此勒克努也在新加坡向記者表示,這份協議「讓法澳雙邊關係翻新頁,得以放眼未來」,而且與澳洲的關係「相當珍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