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恥辱柱遭潑黑漆 19歲犯嫌落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上週六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悼念六四33週年活動,在民主大道上豎立了3D列印紀念六四的「恥辱柱」。卻沒想到在這週日,正逢6月12號港人反送中三週年,恥辱柱遭潑19歲男潑上黑漆,遭警方緝捕到案。

中正第一分局仁愛所所長 張育銘:「經警方積極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車輛,最終鎖定一名犯案的李姓犯嫌,並將其緝獲到案,目前由本分局偵訊中,全案詢後,依毀損罪嫌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 曾建元:「在過去10幾年我們辦六四的活動,一定都會有騷擾的行動。希望說我們警方的處理,以及司法單位的處理,不要單純的以為這個指是一個毀損的行為。這個是一個象徵性的行動,他在警告台灣人民,不要對六四或中國的民主人權議題發聲。」

透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李姓犯嫌等到保全離開,快速朝向恥辱柱潑上黑漆。華人民主書院報案後,發出聲明表示,譴責一切形式暴力,絕不妥協,會追究法律責任並要求道歉。同時強調,恥辱柱代表的是普世價值及其藝術價值,不該受政治力或是個人喜好影響,而受到箝制或破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