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短缺多國祭出口禁令 專家憂下個危機是稻米

過去幾個月食品價格一直在上漲,多國出口禁令也隨之而來,行業觀察人士擔憂,稻米可能成為下一個禁出口的產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根CNBC報導,在過去的幾個月裡,食品價格一直在上漲,多國的出口禁令也隨之而來。行業觀察人士表示,亞洲大部分地區的主食稻米可能是下一個被禁出口的產品。

報導提到,從小麥和其他穀物到肉類和油類,許多食品的價格已經飆升,主要是因過去1年中,肥料和能源成本上漲,加上俄烏戰爭導致的。目前下達食品禁出口令的國家包括印度、烏克蘭、印尼等。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公布最新的食品價格指數顯示,國際稻米價格連續第五個月攀升至12個月高位。

因此,專家擔憂,可以肯定的是,稻米生產仍然很豐富,但小麥價格上漲及普遍較高的農業成本,將使稻米價格接下來值得關注。

日本野村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瓦爾瑪(Sonal Varma)表示,接下來需要監控未來稻米價格,因為小麥價格上漲,可能導致轉用稻米替代,增加稻米的需求並降低現有庫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