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迎解封觀光潮 疫後商機估21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後疫情時代,多國陸續開放邊境迎接觀光人潮,台灣也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打開國門迎接外國旅客。明年即將在台北登場的台灣燈會,預計將成為台灣解封後第一個國際型觀光活動,可望帶來超過一千萬參觀人次,創造超過210億元的經濟產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與交通部觀光局官員等貴賓同台,號召企業界和民間參與「2023台灣燈會」。

台北101董事長 張學舜:「在人類恢復正常生活的時候,歡迎全世界的好朋友,到台灣來觀光旅遊。」

2023台灣燈會,預計將成為台灣解封後第一個國際型觀光活動,可望帶來超過一千萬參觀人次,創造超過210億元的經濟產值,並帶來週邊商機。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應當是疫情,邊境解封以後,台灣對世界開放以後,第一個大型的,這種台灣大型的活動,所以它有它的意義。」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 劉奕霆:「跟(以往)台北燈節的內容差異性,除了受眾的不同、活動內容的不同之外,當然我想場域跟參加夥伴的這個規模也不同以往。」

這次台灣燈會,規劃展出1個主燈、4大燈區、6個副燈,也要讓台北12個行政區都亮起燈,將融入台灣意象、台灣多元文化與科技,期望帶動台北東區商圈,風光再現!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全世界最高的燈在這裡 101,全世界最大的燈在這裡,因為有大巨蛋。東區的一個燈會,包括燈具等等,我們的擺設之後,可以把人流帶進來,那帶進來的同時,希望讓人流能夠走進巷弄,以及那個輻射的力量能夠出去。」

北市府指出,企業參與燈會的同時,能擴大品牌與全球市場的接觸面向,號召各企業共襄盛舉,共同行銷,讓燈會價值極大化,打造台北與企業雙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