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破135大關 日本當局:必要時採取行動

日圓貶破135 ,下探至24年新低,日本政府表示,密切關注日圓走勢,必要時會有適當反應。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近期日圓持續走貶,日圓兌美元匯價13日盤中貶破135日圓大關,下探至24年新低,日本政府發言人公開宣示,密切關注日圓走勢,必要時會有適當反應,暗示不會坐視不管。

在美國通膨持續大漲,推升當地公債殖利率之際,日圓兌美元匯價13日又創新低,一度貶破135大關,目前在134.83左右。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出,貨幣匯率的穩定走勢反映基本面很重要,但也透露近來日圓的大幅下跌,讓日本政府感到擔憂。

日本當局是否會出手干預匯市,以阻止日圓貶值?松野博一拒絕評論,但他表示,日本政府會密切關注日圓走勢,將在必要時做出適當反應,同時也會與各國貨幣機關保持密切溝通。

上週五日圓一度止貶反彈,因為日本政府及當地央行同時出來喊話。匯銀人士認為,日本政府與央行雙雙發表聲明並不多見,可視為阻貶日圓的一種強烈警告。

不過,最新公布的美國5月通貨膨漲指數又創40年新高,因此,外界預期本週美國聯準會應該會大幅升息。在美元又可能繼續走強之下,日圓的匯價在13日才會表現地如此疲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