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WTO會議籲 不應以無端檢疫損害貿易體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睽違四年半,12號,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代表出席。鄧振中聲明強調,為了維護自由和公平的貿易的多邊貿易體系,不應該有任何成員不遵守貿易規則,也不應該有任何成員,在沒有被適時通知或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被任意阻擋產品進口。並提到「我們的鳳梨、蓮霧和釋迦都成為這種不合理行為的犧牲品」暗批中共。

12號,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當天,56個WTO成員發表聯合聲明,對烏克蘭遭到入侵帶來的糧食安全問題表達擔憂,並尋求協助烏克蘭生產與出口。在美國貿易代表署以及英國政府網站發出的聯合聲明中可以看到,台灣也在連署之列。不過,俄羅斯和中共沒有加入連署。

世貿秘書長 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我們面臨著烏克蘭戰爭帶來的國際安全危機,我們面臨著重大的糧食危機、能源危機以及持續的氣候變遷危機。所以,這種多重危機同時發生的情況,真的是史無前例。」

這次WTO部長級會議,台灣方面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代表出席。鄧振中在部長聲明中表示,2021年,台灣GDP增長6.45%,是全球表現最好的WTO成員之一,進出口總額也雙雙增長超過30%。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委 鄧振中:「即使在COVID-19疫情高峰,我們仍然保持市場和貿易的開放和自由。我們沒有停止深化與合作夥伴的貿易和經濟連繫。我們申請加入CPTPP,是基於我們有能力、也願意遵守他的高標準。」

鄧振中也談到對WTO的期望。他指出,為了維護自由和公平的貿易體系,所有成員都要遵守貿易規則,也不應該利用不合理且無端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anitary and phytosanitary ,SPS),損害基於規則的貿易體系。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委 鄧振中:「任何成員都不應該免於遵守規則,也不應有任何成員,在沒有被適時通知或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被任意阻擋某些產品的進口。我們的鳳梨、蓮霧和釋迦都成為了這種強硬和不合理行為的受害者。」

除此之外,這次會議,美國方面由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出席。由於日前台灣和美國才剛剛啟動貿易倡議,外界也高度關注,台美雙方在這次會議期間的是否會有雙邊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