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阻中共經濟霸凌!前北約秘書長出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近日,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和前美國駐北約大使達爾德,提出建立經濟版第5條款計畫,來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經濟脅迫手段。他們指出中共對立陶宛和澳洲的經濟脅迫是一個突出的例子,「現在是時候告訴這些惡霸們,如果戳我們當中一人的眼睛,我們全體將戳回去。」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和前美國駐北約大使達爾德(Ivo Daalder),9日共同撰文呼籲,建立一個經濟版的北約第5條(Article Five ),來反擊中共、俄羅斯等專制獨裁國家對民主國家的經濟脅迫。

這篇文章刊登在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網站上,開頭就寫道,「近年來,中共對立陶宛和澳洲的經濟脅迫是一個突出的例子」,「俄羅斯利用經濟槓桿來實現地緣政治目的,武器化其國的自然資源」,這些都是對民主國家和自由世界的威脅和考驗。

拉斯穆森和達爾德直白表示,「現在是時候告訴這些惡霸們,如果戳我們當中一人的眼睛,我們全體將戳回去。」

他們的計畫「是受北約第5條款啟迪,該條款載明,對任一成員國的軍事攻擊,將被認定為對全體成員國的攻擊」,因此目的是「在民主國家的經濟領域上,產生與北約在安全領域上相同的嚇阻與團結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