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北韓威脅 南韓加強與美日合作 韓外長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近期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的消息不斷,12日,南韓軍方證實,北韓在當天早上發射了5枚、疑似多管火箭的飛行物體,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已經依據北韓挑釁程度採取相應措施。面對北韓動作頻頻,南韓國防部長12日透露,將與美國和日本加強安全合作,南韓外長也在今天飛抵美國,準備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會談。

多家日媒引述南韓軍方消息報導,北韓12日上午向西部海域發射了5枚推測為火箭炮的飛行物體,南韓軍方指出,在加強監視與警戒的同時,將持續與美國密切合作,因應北韓威脅。南韓總統尹錫悅13日上午向媒體說明,已經依據北韓挑釁程度採取相應措施。

南韓國防部長 李鐘燮(2022.6.12):「我們將繼續加強南韓軍隊的應對能力。應對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我們也將會加強南韓、美國、日本間的安全合作。」

日本共同社報導,今年5月上任的尹錫悅政府,在北韓問題上重視日美韓合作。三國防長在新加坡會談後,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隨即出訪美國,13日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舉行韓美外長會談。韓聯社報導,朴振向記者表示,兩人屆時將討論加強韓美威懾力,來遏止北韓挑釁。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南韓最高外交官(朴振),目前正在出訪華盛頓,準備與美國國務卿會談。(朴振)他說,韓國和美國將合作並嚴厲處理(北韓)這種挑釁行為。」

南韓官員近日多次表示,北韓出現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的跡象,導致朝鮮半島安全形勢嚴峻。7日,美國和南韓派出F-35A在內的20架戰機,在南韓西部海域上空展示武力。

為有效應對北韓威脅,尹錫悅政府8日透露,將進一步增強「韓國型三軸體系」軍事力量,並可能新設「防衛政策官」,取代「對朝政策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