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炸毀北頓內茨克聯外橋梁 烏軍被逼出市中心

烏克蘭部隊正在北頓內茨克市與俄軍激烈交戰,俄軍炸毀一座聯外橋樑,烏軍被逼出市中心。(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烏克蘭部隊正在北頓內茨克市與俄軍激烈交戰,俄軍炸毀一座聯外橋樑,烏軍被逼出市中心。烏國官員表示,俄軍已控制市區7成地區。俄國一位前總理表示,俄烏戰爭恐將持續2年。

●俄軍炸毀北頓內茨克聯外橋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烏克蘭部隊正在烏東前線城市北頓內茨克與俄軍激烈交戰,捍衛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與此同時,俄軍摧毀通往另一座城市的橋梁,平民只剩一條對外疏散路線。

路透社報導,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已成爭奪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控制權的核心戰場。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俄軍已經占領北頓內茨克市大部分地區,並在血腥攻擊中摧毀這座城市部分地區。

澤倫斯基透過影片發表演說表示:「占領者的關鍵戰術目標沒有改變:他們正在北頓內茨克市推進,當地發生激烈戰鬥,我們正在捍衛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他又說,俄軍試圖在頓巴斯地區部署後備軍人。

●俄火砲猛攻北頓內茨克 烏軍被逼出市中心

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烏克蘭和俄羅斯雙方軍隊在北頓內茨克交戰數星期後,目前烏軍已經被逼出市中心。

烏克蘭軍方在臉書發文指出:「敵軍在火砲支持下,在北頓內茨克發起突擊行動,已經取得部分成功,將我方部隊從市中心逼退。」

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表示,俄軍於晚間在北頓內茨克取得部分成功。他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們「將我方部隊從市中心逼退,繼續摧毀我們的城市」。

●北頓內茨克爭奪戰 俄軍控制7成市區

烏克蘭官員今天說,俄羅斯軍隊已控制北頓內茨克7成市區,並攻擊有數百位平民避難的區域,這場景如同俄軍上個月針對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殘酷攻勢。

烏東親俄的分離主義人士宣稱,北頓內茨克最後一座連外橋梁已被摧毀,當地的烏克蘭守軍現在必須投降,否則就會面臨戰死。烏克蘭方面則表示,儘管遭受嚴重破壞,但仍有其他對外路線。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表示,俄國軍隊目前控制北頓內茨克大約70%市區,當地正進行激烈戰鬥,烏克蘭軍隊逐棟逐戶地抵禦敵方攻勢。

●俄前總理諷蒲亭成昏君 估烏克蘭戰爭打兩年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治下首位總理卡西亞諾夫(Mikhail Kasyanov)表示,連在他最糟糕的惡夢中,都未想過他的前長官會對烏克蘭發動全面戰爭。

2000到2004年擔任俄國總理的卡西亞諾夫在法新社訪問影片中說,他預測俄烏戰爭可能持續長達兩年,但他堅信俄羅斯有望重回民主道路。

64歲的卡西亞諾夫昔日在任內熱烈支持與西方保持密切關係,他說自己和其他許多俄羅斯同胞一樣,在事發前幾週都不相信會真的發生戰爭。

●國際特赦組織:俄對烏國哈爾科夫攻擊構成戰爭罪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稱俄羅斯許多針對烏國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攻擊動用國際禁用的集束炸彈,造成數百名平民死亡。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在關於哈爾科夫的報告中說:「屢屢無差別地針對哈爾科夫住宅區轟擊,造成數百名平民死亡和受傷,構成戰爭罪。」

「對於使用集束(彈藥)以及其他非制導火箭彈和非制導砲彈進行的攻擊而言,都是如此。」

●烏難民揭俄「過濾營」慘況 6旬婦被迫脫衣驗身

英國「衛報」報導,逃到喬治亞的烏克蘭難民揭露,他們在俄羅斯「過濾營」(Filtration camp)受盡屈辱,包括被迫脫衣驗身或目睹同胞被毆,就連6旬婦女也受荼毒。

衛報(The Guardian)指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估計有2萬名烏國人民已進入喬治亞,其中許多人途經俄羅斯,通過喬治亞北部城市卡茲貝基(Kazbegi)山區邊界抵境。

為進入俄羅斯,許多烏克蘭人被迫經歷所謂的過濾程序,期間他們被拍照、審問、採集指紋及審查手機內容。

男性被下令脫到只剩內衣,以便檢查他們身體是否刺青,因紋身可能顯示他們與烏克蘭民族主義團體有關。關於他們自己或認識的人是否曾在烏軍服役,每個人都會遭到盤問。

●英證實第2名公民烏克蘭戰爭中陣亡

英國1名退役軍人在烏克蘭參戰期間,遭槍擊喪生。這是在烏克蘭戰爭中與烏軍並肩作戰並證實陣亡的第2名英國人。

該名英國人蓋特里(Jordan Gatley)的父親在臉書發文表示,愛子「經過深思熟慮」後,於今年3月離開英國軍隊,前往烏克蘭參戰。

蓋特里的父親透露,兒子在烏國東部的北頓內茨克市被殺,當地一直受到俄軍猛攻。

●俄法院要求刪侵烏訊息 維基百科被罰不服提上訴

擁有維基百科的維基媒體基金會已對莫斯科法院的判決提起上訴,法院要求維基百科刪除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訊息,但維基百科認為人們有權知道戰爭的真相。

莫斯科一家法院對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處以500萬盧布(約新台幣260萬)的罰款,原因是基金會拒絕刪除俄語維基百科戰爭文章中所謂的虛假訊息,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的戰爭罪行」和「布查鎮(Bucha)屠殺」。

維基媒體基金會法律副總顧問拉波特(Stephen LaPorte)在聲明中說:「這個決定意味著,維基百科來源豐富、經過驗證但與俄羅斯政府敘述不一致的知識就構成假消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