汁多味甜 竹南崎頂盛夏西瓜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苗栗竹南崎頂,夏天特產就是大西瓜,雖然今年受到氣候影響產量銳減,不過品質仍維持水準,上週末崎頂社區再度舉辦西瓜節,現場提供現剖西瓜免費吃到飽,還有瓜果農夫市集,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品嚐。

瓜農們熱情剖開大西瓜,現場排隊民眾迫不及待等著享用,一口咬下又甜又沙,瞬間消暑解渴。

現場民眾 廖先生:「崎頂西瓜讚啦,有沙又有甜。」

現場民眾 林小姐:「甜啊,又有水份啊,這邊就是出名西瓜嘛!」

現場民眾 魏先生:「剛好遇到竹南鎮在辦這個西瓜節的活動,想說就試試看,因為有強力推薦說竹南崎頂這邊的西瓜應該很好吃,希望有個好的印象,下次就會繼續來買。」

竹南鎮崎頂西瓜栽植品種以華寶大瓜為主,因屬砂質土壤,種出來的西瓜外型好、甜度佳,早年更有「貢瓜」的美譽。

崎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政偉:「日據時期以來,崎頂社區這邊的西瓜因為個頭大,甜度足,而且品相好,所以頭期西瓜,瓜販收了之後,都是直接遠送台北總督府。」

竹南鎮長 方進興:「崎頂這邊種的西瓜其實是比後龍還早期,它因為它是沙地,所以西瓜如果好了之後收成之後,它的西瓜跟別的西瓜是完全不一樣的,又甜又好吃。」

剛擺上盤的西瓜立即被一掃而空,瓜農笑著說,今年西瓜產量不多,想品嚐又沙又甜的大西瓜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