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中找創意 水番流陶藝聯展手捏成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茶壺陶藝家潘俊任,擅長從自然界中找創作題材,近日在高雄旗山舉辦師生聯展,希望透過展出,鼓勵大家走出疫情影響,多多欣賞大自然中的美好事物。

造型獨特的手捏陶壼中還有隻小錢鼠,令人驚豔;眼前用手捏成型的各種陶藝作品栩栩如生,展現典雅古樸的風格。

水番流陶藝協會理事長 王俊凱:「我們希望辦這個展覽就會希望大家,能夠恢復以前自由的聚會,常常聚會這樣子,因為都是竹子,所以有因緣俱足的寓意,老師(陶藝家潘俊任創作)今年的作品,你看它就是一個組合式的茶壺、杯子、茶海,這樣子可以方便擺飾,使用上也非常的方便。」

這次聯展作品來自全台不同的陶藝創作家,不論是仿菊花藤的茶盤、模擬結合金木水火土元素的茶壺,還是手捏陶偶,各自展現出不同風格的陶藝創作,讓人為之讚歎。

陶藝創作家 曾世宗:「都是老師一脈的相傳的一個技法,每個人就是要透過你生活上的接觸,把你的技法運用在你的作品上面,透過展覽,互相有一種觀摩學習。」

陶藝創作家 黃鈺雯:「每一個人拿出來的照片,它其實它都不一樣,你要讓這個東西怎麼做到,它的韻有到,其實需要一點點不同的挑戰性。」

陶藝創作家 沈雪敏:「退休的人來學這個很好,不會沒事做,就是捏捏陶。」

陶藝創作包括陶板、泥條、雕塑、掏空等傳統成型法,而手捏技法不僅寫實也寫意,能把對大自然的觀察融合在創作中。

水番流陶藝協會理事長 王俊凱:「老師(潘俊任)認為說我們不但寫實,但是其實我們最重要是寫意,因為自然界很多美感,我們經由我們作者的觀察,那我們把它組合在我們的作品上。」

透過陶藝聯展,鼓勵藝術家不斷創新進步,為冰冷的工藝品,注入不同風格的溫度、柔軟和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