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座水牛安養中心 青農努力四年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雲林土庫有位青農,為了保護台灣水牛,多年來靠著自己種米、賣米,把所得拿來蓋了雲林第一座水牛安養中心,挽救老牛被送到屠宰場的命運,目前安養中心養了兩頭水牛,許多遊客也常來這裡看水牛,找回童年記憶。

記者VS.民眾:「(看到水牛會想到小時候哦)黃金時代。」

七十多歲的阿伯,一清早就來到雲林首座水牛安養中心,主動割草給老牛吃,連附近的吳先生也自備糧草,專程過來幫忙餵水牛。

民眾:「想說拔些草來給牠吃,剛好經過這裡想說牛愛吃草啊,我專程載草來給牠們,(那什麼草),牛很喜歡吃的草,牛筋草。」

土庫青農林家良了用四年時間,靠賣自己種的米,拿出所得來建了這座水牛安養中心,希望讓老牛們能夠終老不致於變成俎上肉。

青農 林家良:「因為一些小孩子都沒看過水牛,一些爸爸媽媽一些阿公阿媽都帶會小朋友來說這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水牛,小朋友看了很開心,因為他們都是電視或課本看到水牛,這個地方可以讓小孩大人,回想以前他們跟水牛接觸的那個情景。 」

青農 林家良:「有一位老人失憶症,他的腦袋剛好停留在小時候養牛的記憶裡,他的孩子帶他來看,(你覺得感動,做的值得)對。」

水牛安養中心雖然只有一分地,簡易的鐵欄架、遮陽布,但卻充滿了大小朋友的歡樂、回憶,更重要的是這裡布滿青農林家良的溫暖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