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屆臺陽美展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台灣歷史最久的民間美術團體「臺陽美術協會」,11日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行巡迴展開幕,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只在台北、台中兩地展出,而台中這次共有143件作品展出,內容精采豐富。

各種姿態的白鷺鷥,在黃昏的沼澤叢林裡覓食、自由飛翔在綠池與秋色之間,把畫面裝點得如此生氣盎然,這是畫家巫美麗在疫情期間,將記憶中的美景寄情於作品。

獲獎藝術家 巫美麗:「沼澤上裡面的美,美景,黃昏的美景,白鷺鷥啊、樹木啊、叢林啊、還有那些水啊,反映出很漂亮的美景出來,所以我就想把它做在圖畫裡面。」

臺陽美展已邁入第85屆,每年舉辦巡迴展,台中場是今年的最終場,作品除匯集台中知名藝術家的精彩作品之外,還有公開徵選的作品,分別有油畫,版畫、膠彩、墨彩、水彩、雕塑等六大類。

臺陽美術協會理事長 吳隆榮:「臺陽美展的一個最大的宗旨是希望除了會員的作品之外,也希望給年輕朋友機會的展覽,所以我們公募展展覽的作品,我們給與審查,那麼得獎了之後給與獎金鼓勵,所以我們希望臺陽美展能夠提升我們國內的美術美感的教育 。 」

獲獎藝術家 蔡定憲:「去到那個城堡是一個夜間,當然就是說夜間有夜間的這個色感,你達到那個古城堡的時候,到達那個地方你第一眼你就會被它的整個氛圍裡面而產生到我們內心的一個共鳴。」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陳佳君:「很高興大墩文化中心有這次的機會,一直都跟我們的臺陽畫會來做合作展出,我們所有會員以及我們年輕藝術家的一個作品。」臺陽美展是台灣重要的藝術交流平台,即日起到6月22日止,觀眾可以到現場,欣賞眾多年輕藝術家多元的創作觀點,和不一樣的藝術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