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北韓若核爆 美與盟邦將立即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13日與南韓外長朴振(左)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一旦北韓再次進行核子試爆,美國將與盟邦一同作出立即回應;但堅稱,對話仍是一個選項。(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承諾,一旦北韓再次進行核子試爆,美國將與盟邦一同作出立即回應;但堅稱,對話仍是一個選項。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告訴記者:「我們與密切的盟邦和夥伴保持非常緊密的連繫…以便在北韓進行試爆時,能立即作出回應。」

他說:「我們願將我們的軍事態勢作出短期和較長期的適當調整。」

但布林肯重申,美國對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並無敵意」。

「因此我們將繼續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溝通,我們致力以外交途徑處理問題。」

布林肯是在華府會見到訪的南韓外長朴振後,發表這項談話。朴振也表示,南韓政府願在「沒有預設條件」的情況下與北韓談判。

朴振說:「我認為,北韓現在已完成再次核爆的準備,只待作出政治決定就會引爆。」

「若是北韓膽敢再次核爆,結果只會使我們加強嚇阻威力並招致國際制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