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戰役 澤倫斯基:歐洲史上最殘酷

頓巴斯戰役 澤倫斯基:歐洲史上最殘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在例行談話中表示,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的戰役是歐洲最殘酷的戰役之一,無疑將被載入軍事史冊之中。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通訊軟體Telegram的談話中表示,俄羅斯軍隊威脅奪下烏東城市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之下,「這場戰役對我們造成的人命代價非常高,簡直就是恐怖」。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上週罕見公開傷亡數字,他說,抗俄戰火猛烈,烏軍每日有100兵力陣亡,500人受傷。

澤倫斯基於本月1日表示,烏軍每天折損60人到100人之間。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在未能拿下首都基輔(Kyiv)後,把焦點轉向東部頓巴斯地區。頓巴斯涵蓋盧甘斯克州(Luhansk)和頓內茨克州(Donetsk),而俄軍在這波攻勢中,正逐步逼近盧甘斯克州最大城市北頓內茨克。

澤倫斯基在Telegram談話中說:「我們正與絕對的邪惡勢力周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向前走,光復我們的領土。」他並呼籲西方國家提供更多武器給烏克蘭軍隊。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今天表示,俄軍控制了北頓內茨克7至8成土地,但在烏軍堅強抵抗下,未能包圍或攻下這座城市。

蓋戴又說,北頓內茨克最後一座橋梁已被炸毀,現在已經不可能離開,也不可能進入這座城市。

蓋戴表示,北頓內茨克的雙子城西昌斯克(Lysychansk)也同遭俄羅斯密集砲火攻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