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T電動巴士完成試營運 台南年底上線15輛

造價新台幣千萬元的Model T電動巴士,已在台南市區5路線完成試營運,府城客運將引進15輛,預定年底前上線。(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造價新台幣千萬元的Model T電動巴士,已在台南市區5路線完成試營運,府城客運將引進15輛,預定年底前上線,也讓台南成為第一個Model T量產車正式投入商轉的城市。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府城客運引進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研發的電動巴士Model T,第1輛車日前已完成5路線試營運,即日起將配置在2路線。

台南市政府協助府城客運爭取交通部補助,已獲核定15輛Model T,預定年底前上線,每輛車中央最高補助新333萬8000元;市府依低碳自治條例,每輛車最高補助再加碼150萬元。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預定年底前上線的Model T,車身簡約富科技感,方方正正造型被公車迷暱稱為「便當盒」。

府城客運選用的Model T,車輛電池續航力逾240公里,足以因應彎繞及頻繁停等的市區路線,車內配備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可偵測前車距離、車道偏移、行車視野盲區及駕駛不當行為等,內裝更導入大片液晶面版顯示螢幕。

台南引進的15輛Model T,未來將配置在6路、11路、15路,涵蓋東區、南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安南區、永康區、仁德區等,串聯車站、醫院、學校、觀光等主要節點。現階段民眾如想嚐鮮,可利用大台南公車網站或APP,在2路公車動態找到車號EAA-788的公車,即為Model T的即時位置,可搶先欣賞或上車體驗。

台南市推動低碳城市,要求公共運輸帶頭示範做到低碳減排。交通局配合國家「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自109年起原則不再補助公車業者購買柴油車,新購車輛均以電動公車為主,目前全市已有51輛電動公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