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喊台海非國際水域 學者:目的是內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外媒報導,中共的軍方和外交部,近日一再聲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引發國際社會關切。對此,立委抨擊中共,違反國際規範。學者則認為,中共大內宣的意涵高,目的是穩住國內政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 王定宇:「這一切的作為,就是違反國際規範,要把這些屬於國際公認公海的範圍,化為己有、內海化。所以當中共要發動武力擴張的時候,它(中共)會把它定義成內部行為,來阻止國際用侵略來看待它。」

(聲音來源)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吳瑟致:「目前來看,它(中共)內宣的意涵會高於外宣,因為第一個,國際社會或者是各國,對於這樣的看法跟中共所這樣的論述是相違背的,另外就是說,以目前中共內部的政治發展議程,確實這樣子的一個方式是有必要性的,來穩住內部政治問題,因為即將20大要召開。」「基本上,美國非常有可能增加在台海航行的動作頻率,因為其實台海這樣一個自由航行,不只是牽扯一個軍事問題,他也牽扯到經濟發展,以及所謂的物流運輸的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