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議題再交手!蘇楊會4.5小時 拜習會未明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美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和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星期一(13日)在盧森堡,舉行了長達四個半小時的會晤,外媒指出,雙方再次談到台灣議題;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在日本發表護台言論後,白宮曾經表示,將在數週內舉行拜習會,不過,白宮13日被問到拜習會問題時,並不願意多透露消息。

13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盧森堡,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舉行約4個半小時的會談,兩人就一系列區域與全球安全議題,以及美中關鍵議題進行對話。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 尚皮耶(2022.6.13):「(這次會議)包括對一些區域和全球安全問題以及美中關係中的關鍵問題,進行了坦誠、實質性和富有成效的討論。蘇利文明白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以管理我們兩國之間的競爭的重要性。」

彭博社報導,這次會面兩人也談到台灣議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政府官員表示,蘇利文重申了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並對北京在台灣海峽的活動表示擔憂。中共官媒新華網也報導,兩人談到了台灣議題。

另外,拜登在日本發表護台言論後,白宮表示將在數週內舉行拜習會,但白宮被問到這一問題時表示。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 尚皮耶(2022.6.13):「關於你說的美國總統與習近平的會議的問題,已經計劃了一系列官員互動,但目前在美國總統與習近平的會面上,沒有什麼要宣布。(就算不是會面,那雙方有要通話嗎?)我目前沒有什麼可以向大家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台美下週高層會談 台:美已簡報美中蘇楊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