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部清剿激烈 習近平提「非戰爭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中共黨媒週一報導,習近平簽署了一個新的軍隊行動綱領,涉及所謂「非戰爭軍事行動」,引發外界猜測。

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佈《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從本週三6月15日起施行。中共黨媒新華社6月13日傍晚報導稱,該《綱要》為部隊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提供法規依據。

時事評論員 王赫:「以前類似的文件和作法一直都有,就是為了使軍委主席負責制能完全落實,並沒有新鮮的東西。引起大家關注的是現在正好在二十大前夕,在這麼一個時間點上,可以製造一個輿論氛圍,能夠顯示習近平對軍隊的絕對掌控。」

新華社通稿中提到,《綱要》為「防範化解風險挑戰、應對處置突發事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等。但沒有報導具體內容。

時事評論員 王赫:「一方面在國內,除了抗洪搶險救災這個方面之外,對社會一些突發事件,部隊會不會介入?在海外,海軍出去護航等等都屬於非戰鬥任務,他(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使中共對全球的滲透更有力度一些。」

目前,外界對中共如何界定軍隊的「非戰爭軍事行動」及其應用範圍都還不得而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