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國旅入境有配套 潘思亮示警台灣觀光空窗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台灣觀光業持續受疫情影響,國際觀光旅館首當其衝,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預估明年國際旅遊才會正常化,也呼籲政府開放簽證,以免會出現「摧毀國旅的空窗期」。

晶華集團董事長 潘思亮:「(3+4您怎麼看?)很好啊很好啊,總是慢慢的往前進嘛。」

晶華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潘思亮坦言,晶華雖然相較同業都處在領先第一的位置,不過住房率也只剩往年的3、4成。雖然台灣國際開放慢慢往前進,但先前的疫情已經重創國際型觀光旅館。

晶華集團董事長 潘思亮:「雙北比較困難,因為是國際市場,所以跟雙北外的國旅市場又不一樣,因為國旅市場很快就會復甦。解封的話,因為國人出遊比較方便,比外國人進來要將來方便。等到台灣人出國以後,連中南部的國旅都不行,這個要很小心,可能會有這個銜接不良的階段。」

晶華公布財報,2021年合併營收49.3億元,是近11年的低點,不過受惠旗下達美樂收益16.36億,母公司稅後盈餘21.77億,每股盈餘17.09元,創歷史新高。潘思亮說,台灣這波疫情以來,各行業表現不錯,但反之觀光飯店業卻是重症的狀況。對於交通部先前宣布,7月中開始55億的觀光旅遊補助,他直言,就像是重症的人,出院後才被分配到感冒藥。

晶華集團董事長 潘思亮:「最重要的就是薪資補貼,這個就是對重症產業的這個療法。(旅遊補助)全面的消費大家都發藥,那重症的病人也是拿感冒藥,而且是事後。」

潘思亮也認為,接下來振興國際旅客觀光,最重要的是相關配套措施。

晶華集團董事長 潘思亮:「覺得大概要等到明年,國際客才會正常化。那如果現在還是,需要簽證再進來,那其實這是雙重卡關,來台灣之後,當然有隔離這是應該的,來台灣之前還要有簽證這些程序的話,那就是嚇阻。」

晶華表現衰退,潘思亮將目光放在明年,也盼台灣能放寬簽證,減少國際旅客入境台灣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