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下去了!上海商戶反抗 發動退租遊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昨天(13號)上海七浦路大規模商戶上街遊行,抗議封控期間沒收入,卻仍要繳交店租等費用,他們高喊退租,隨後遭政府暴力鎮壓。有商戶透露,今天(14號)政府對商戶的管控升級。

視頻:「退租、退租、退租……」

6月13號,上海七浦路服裝批發市場爆發商戶退租大遊行,視頻顯示,數百名商戶手裡拿著「不退租不開門」標語,邊走邊齊聲大喊「退租」。

據財新網報導,多名七浦路的服裝商戶反映,停業3個月恰逢服裝批發的旺季,春夏裝壓貨嚴重,經營壓力非常大,希望房東能減免一部分房租。

有商戶告訴新唐人,因疫情封控,幾個月沒有營業,不僅沒有收入,還要繳交房租、店租等費用,真的吃不消。

七浦路服裝城商戶(變聲):「疫情嘛,全部要封閉,這幾個月沒有資金來源,都是吃老本,貨全部都是壓在倉庫裡,資金就週轉不過來,有的商戶,外地的,房租是4千多一個月,這裡就一萬多,倉庫也要錢的呀,這個也沒算過。關了幾個月,資金吃不消,你們解決這個困難就好了,給我們一個答案嘛。」

七浦路服裝城商戶(變聲):「我看他們是要求減半年嘛,其實也不過份,因為我們從過年到現在都沒有營業,估計下來也是淡季。」

然而,上街遊行的商戶遭到政府鎮壓,視頻顯示,現場有許多手持盾牌和器械的防暴警察和身穿制服的公安,多名商戶被他們壓制在地,圍觀民眾高喊「暴力執法」、「警察打人」。

商戶表示,遊行事件引發外界關注,政府對商戶的管控升級,但商戶不會就此罷手。

七浦路服裝城商戶(變聲):「今天管得可嚴了,昨天弄得很大的,我估計他們反映到上面去了。今天就好早喔,大概7點多這些人就到,管理人員、警察,每個地方都站滿了人。」

七浦路服裝城商戶(變聲):「我看他們發抖音甚麼的,都被官方刪除掉了嘛,然後誰發的那些,都被警察教育了,他們現在把事情都壓掉了。肯定還要再鬧的,不可能就這樣不了了之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