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重申挺烏 澤倫斯基:和談前提是俄停戰

北約籲烏「犧牲」達和談 澤倫斯基堅決不求平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俄烏局勢,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12日在與芬蘭總統會晤的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要達成和平談判是可能的,北約會給予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不願做犧牲平衡,重申要俄羅斯停止戰爭,才有談判的可能。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2022.6.12):「你願意為和平付出什麼代價?在領土上、在獨立和主權上,以及自由和民主,為了和平你願意做出多少犧牲?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道德困境。對於那些要付出最高代價做判斷的人來說,而我們的責任是支持他們。」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德文口譯)(2022.6.14):「這是我們的領土,失去人民是非常痛苦的。我和過去做法最重要的不同是,我不是在尋找平衡,或是如何去找到平衡以某種方式達成協議。我們確切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強調,毫無疑問的,只有在對方準備結束戰爭的情況下,我們才會準備進行會談。」

澤倫斯基也被問到,先前美國總統拜登稱烏克蘭不聽取建議,他則反問西方國家,如果知道將會發生戰爭,為何在事前沒有做到關閉領空、在俄羅斯入侵之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以及向俄羅斯先發制人採取臨時制裁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