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三週年 全球多地遊行集會反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今年的6月12號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三週年。離散在世界各地的港人,這一天同步在全球多個城市,舉行「6‧12三週年」集會遊行活動,抗議中共暴政。多倫多地區的民眾還拿出《大紀元》報紙,舉在胸前,活動主持人亞文用麥克風大聲說:「感謝大紀元支持香港人。」

遊行者:「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6月12號,香港邊城青年和多個民間團體,在台北街頭舉辦香港反送中3週年旗海遊行集會活動。許多在台港人身穿黑上衣,高舉旗幟高喊口號。

參與遊行在台港人:「最重要的是要講給很多人聽,包括給中共聽,我們香港人還沒放棄。爭取公義,打倒極權的運動,我覺得才剛要開始。」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每一個人希望都體會得到,香港人這種抗爭,為自由、為民主而奮鬥的精神。是化悲憤為力量,是跟台灣站在一起。」

旅美香港商人 朱敖翎:「很高興就是,三年前我們只能在香港去抗爭我們的需求,但是現在是一個國際性集會,這樣是有很大的進步。最初我們只能在香港跟人家說,但是現在三年之後,我們在這麼多地方有這個遊行、有這個宣傳,那真的會有更多人集結,會知道我們發生什麼事情,只會令更多的人知道中共做了什麼很壞的事情。」

同一天,英國多地也舉辦了反送中三週年紀念活動。

六個在英國的香港人組織在倫敦國會外舉行集會,以「如水再聚.莫失莫忘」為主題,近4000人出席。示威者們舉著旗幟,高喊著抗爭口號,現場聲勢浩大。

朱敖翎:「台北、英國、其實美國都有很多不同的紀念活動,遊行也有,悼念也有。對我們香港來說,我覺得非常令人振奮,就算大家離開了香港,我們不是只是逃離香港,我們是去了其他國家之後,還繼續把那個精神,香港人的精神帶去不同世界各地,繼續宣傳下去。」

在英國西南部城市碧仙桃(Bristol),也有港人發起「612抗極權遊行」,表達堅持抗爭的信念。在當天的集會上,參與者演奏了多首歌曲,包括由「反送中」參與者創作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等等,引發港人共鳴。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全世界很多很多的國家、地區、城市都在聲援香港,都在進行抗議、示威、遊行、集會去支持香港人。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他會成為一個滾雪球的效果。就是越來越多的人關注香港、支持香港,能夠使得越來越多的國家政府,他們看清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政的性質。可以說它對整個世界造成的威脅,大家也越來越可以看得清了。」

在蘇格蘭愛丁堡,同樣有港人舉辦反送中紀念活動,包括街站、連儂牆、展板以及藝術品展覽等,向當地人介紹反送中運動的各項資料。

主辦方表示,這個活動是為了告訴全世界,「香港人的不放棄」。

盛雪:「中共暴政的這種倒行逆施,會激起越來越多人的對它的這種反感。特別是各個領域,像包括藝術界、體育界、學界。那我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能夠在自己熟悉的領域,以自己專業的方式出來抵制中共這種反人類、逆文明的這種行為。因為這個不是說僅僅是關乎香港人的生存問題,他也關乎整個世界的和平問題。」

另外,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在網路上傳了作品《我們的海闊天空》新版剪輯MV,當中收錄了許多反送中運動期間的經典畫面,再現港人不屈不饒、抵制港警打壓,震撼世界的感人畫面。

朱敖翎:「他是一個很明明白事理的人,他知道什麼是做得不好,他只是說真話,真的很感謝他一直以來支持香港,還創作這個歌。」

黃明志也在社交平台臉書上發文說,「人們將永遠記得這一天,2019年6月9日。香港加油!」

新唐人電視 孟心琪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