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參院兩黨達協議 宣布槍枝管制框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6月12日宣布,兩黨參議員就一項「槍枝管制提案」達成協議,新協議將通過限制潛在的危險人物持有槍枝,試圖減少美國槍擊案。

週日(6月1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兩黨宣佈,就解決槍枝暴力立法的框架達成協議。

起草這份協議的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共和黨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在聲明中說:「今天,我們宣布一項常識性的兩黨提案,以保護美國的兒童、保障我們的學校安全、減少全國範圍內的暴力威脅。很多家庭感到害怕,我們有責任團結起來,完成一些有助於恢復他們在社區中的安全感的事情。」

新協議的主要內容包括:支持國家危機干預令、為校園安全和心理健康項目提供更多資金、加強對21歲以下槍枝購買者的背景調查、澄清聯邦許可的槍支經銷商的定義、嚴厲打擊非法代購和販賣槍支的犯罪分子等。

另外,議員們排除了提高購買AR-15等攻擊型武器者的年紀。

(或從18歲提高到21歲)

新槍枝管制協議目前得到兩黨的支持,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日晚些時候發表聲明支持這一協議。目前,有10位共和黨議員簽署了該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