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堅守自由抗中共極權 遏中俄威權合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俄烏戰爭,烏東階段激烈;外媒日前報導,普丁當局正施壓中共履行援助承諾。12日俄國總統府第一副首長表示,所謂「中國台灣」(Chinese Taiwan)問題不是可以拿來討價還價的議題。中華民國外交部14日嚴正抗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貶損及扭曲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相關的不實表述。 」「我們面對中國(中共)的威脅,台灣會更堅守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這也是我們對抗中國的極權政府(中共),最重要的資產之一。我國會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堅守及捍衛自由民主的共同理念價值,來遏止俄中威權合流,威權合流對全球民主和平造成傷害。」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抨擊中共持續在國際散播虛構說法,以軍機航艦等武力展示恫嚇台灣,也讓民主國家警覺中共威脅區域與全球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