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資失利影響? 傳蝦皮在東南亞多國裁員

外媒報導,冬海集團(Sea Group)旗下電子商務公司蝦皮(Shopee),為尋求電子商務業務的合理化,在印尼、泰國、越南等國家進行裁員。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根據財經新聞網站DealStreetAsia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冬海集團(Sea Group)旗下的電子商務公司蝦皮(Shopee),為尋求電子商務業務的合理化,正在印尼、泰國、越南等多個國家進行裁員。

消息人士指出,蝦皮在泰國的支付業務和外送團隊,有將近一半的員工受到本次裁員影響,公司僅隨便寄出裁員郵件,便要求員工在家等待進一步通知。另1名消息人士則表示,蝦皮最近一直在凍結招聘,並撤回一些地區職位的薪資報價。

根據財報顯示,冬海集團今年第一季GAAP營收年增64.4%至29億美元,毛利暴增81%至12億美元,受惠於交易費用和廣告收入增長,蝦皮電商毛利率增長也快於其他的加值服務。

儘管冬海集團與蝦皮近期經營狀況已有所改善,但是仍面臨如通膨與海外投資失利等不利因素。蝦皮將觸角伸向歐洲市場的計畫也遭遇困境,該公司進軍法國市場僅短短五個月,便以發展不如預期為由宣布退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