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災萬人流離失所 3次洪峰肆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來關注中國南方洪水情況,多地降下暴雨,導致不斷發生災情。特別是廣西省,已經有33條河流水位超出警戒線。

洪水圍城、橋樑斷裂、房屋倒塌。高速公路被沖毀,這就是中國南方湖南、廣東、廣西等地正在被洪災肆虐的場景。

自5月開始,持續的暴雨、特大暴雨導致華南地區多省發生洪澇災害。

週一(6月13日),洪水淹沒了廣東河源市的村莊、街道和農田,大部分居民被困在家中。在福建三明市,洪水沖毀了房屋,造成至少3人死亡。

受強降雨影響,江西、廣西、福建等多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致使8萬多人流離失所,造成經濟損失約1.1億元人民幣。

與此同時,洪水重災區廣西西江龍灘水庫水位暴漲,12號晚間已出現今年第3號洪峰。有網友爆光,在沒通知當地民眾的情況下,當局開閘水庫洩洪,造成下游地區洪災、居民損失慘重。

大陸氣象局預測,未來十天,華南地區多省將持續強降雨天氣。有專家分析,本輪強降雨無疑將讓南方災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