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大三生學以致用助在地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又到了畢業季,許多社會新鮮人走出校園面對找工作問題,為了讓在校生能提早適應社會,高雄有大學結合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讓大三生與在地產業合辦展覽活動,從做中學,及早應用、了解社會所需。

大大的古地圖中,跟隨者19世紀英籍台灣通的前人步伐,走訪高雄甲仙、六龜、茂林、桃源等區域,了解當地人文歷史及產業,這是大學行銷管理學系學生所設計企劃的實務課展覽。

行銷管理學系學生 黃羽含:「這個展覽主要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那個必是一個歷史人物叫做必麒麟,我們主要是藉由他的腳步然後去認識他走過的路線,藉此去帶到我們附近四個區域的那個文化跟歷史。」

行銷管理學系學生 陳瑜芬:「平常我們就待在教室裡面,其實學不太到實際的行銷的一些用途,所以其實到現場來看的話,其實我們會覺得行銷的東西,我們實際體驗會真的比課堂上就是老師講的,就是吸收的更多。」

透過幫在地產業展出產品及介紹,設計趣味小遊戲等,在旗美生活文化園區辦活動,邀民眾親自來體驗,實踐大學結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讓學生將學程與實務結合,更能學以致用。

杉林葫蘆雕刻藝術家 何明賢 :「一般我們接觸很多剛從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是 理論很多可是實務經驗太少 ,那現在學校剛好把學生直接帶到實務方面來接觸,我想這個在教學上應該會有一定的幫助。」

實踐大學行銷管理學系老師 呂季芳:「為什麼你要提前接觸社會,那我們大學的責任就是把你(學生),不是推出去,慢慢的讓你去跟社會接軌,讓你進入社會就會行雲流水。」

呂季芳老師表示,走出教室將所學應用到實體展示,讓學生能從中學習如何與人群接觸行銷,提早適應社會機制,也能幫在地產業創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