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白宮與者會談 推動太陽能板在美國製造

根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官員週二與太陽能製造商開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官員14日與太陽能製造商視訊開會,討論拜登政府推動的太陽能板本土製造計畫,以減輕美國潔淨能源對進口的依賴。不過,這場會議並未減緩製造商,對計畫資金來源的疑慮,政府與業界尚未達成共識。

為強化太陽能電池板在美國製造,白宮上週宣布,兩年內都不會對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等東南亞四國的太陽能產品課徵新關稅,同時也將援引《國防生產法》以促進美國境內太陽能零組件的生產活動。

不過,這場會議並未減緩製造商對計畫資金來源的疑慮。知情人士提到,太陽能製造商力促白宮官員詳細說明政府準備如何支持國內太陽能板工廠,並敦促政府推動立法,擴大對再生能源計畫與潔淨能源製造的稅賦獎勵。

First Solar全球政策副總裁薩曼莎·斯隆(Samantha Sloan)表示,這場會議凸顯政府對太陽能製造的理解脫節,業界代表並未與政府就未來路徑達成任何共識。

由於東南亞太陽能產品在美國的地位舉足輕重。美國潔淨能源協會(ACP)的數據顯示,預估越南、大馬、泰國及柬埔寨四國家占今年美國新增太陽能板安裝的比率大約為8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