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產能調配布局海外 童子賢:下半年只有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代工大廠和碩今天舉行股東會。面對中國封控,加上消費型產品需求下滑,執行長廖賜政表示,今年營運重點之一是做好產能調配,將積極布局海外產能。董事長童子賢預估,下半年情況會越來越好。

電子五哥之一和碩,股東會成為業界焦點。

和碩今年4月營收750億元(新台幣),創下今年單月最低,主因iPhone主力生產的上海廠、昆山廠,成為封控重災區,筆電與遊戲機的大本營蘇州廠,同樣運作不順。

和碩執行長 廖賜政:「尤其在某些區域(中國),因為嚴格的管控,它可以管控兩個月,不讓你出去,這是我們事先也沒辦法評估到的一個問題。所以剛才我強調,我們要往越南、往印度、往印尼、往北美,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另外一個我剛才強調我們要走向商用化產品,我不是只有一般的消費產品。」

和碩去年營收罕見衰退9.7%,今年1到5月累計營收為4925.5億元,年增23.15%。

集團確定,未來方向將從消費型電子產品,轉向著重商用產品與應用,避免淡旺季起伏過大,同時車載、車用電子也報佳音,北美擴廠確定,除服務指標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將囊括傳統車廠。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下半年展望啊?只有更好不會不好啊。最壞情況應該過去了第一個,第二個因為疫情造成消費停滯的情形,也希望隨著疫情的解除,能夠恢復到正常。(下半年)我會期待會比第二季要好或者好很多這樣。」

下半年營運童子賢樂觀看待,為了避免生產過度集中在中國,既有生產據點,將強化投資越南、印度、印尼與北美地區。另外,董事改選,前行政院長、現任東洋董事長林全回鍋擔任獨立董事,華碩副董事長徐世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女兒童愛琳也當選董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