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傳聯手研發2奈米晶片 力拚2025量產

外媒報導,美日拚2025年生產2奈米晶片,台積電表示,台積電也在發展,並不會特別擔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根據日經報導,日本與美國攜手合作發展半導體,最快將於2025年度推出2奈米製程的製造基地,加入下一代晶片技術商業化競賽。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並不擔心,日前就透露台積電也在發展,並認為兩國合作應該只是備案計畫。

先前就傳出美日擬聯手發展2奈米晶片,報導指出,美日最快今年夏天就會展開共同研究,預計2025年至2027年將成立半導體研究和量產基地。

至於合作模式,據了解,美國和日本將可能聯合成立一家新公司,或由日本公司建立一個新的製造中心,並由日本政府補貼部分研發成本和資本支出。

針對美日合作發展2奈米,劉德音日前在股東會上曾表示,台積電、英特爾也在發展,不會特別擔心,台積電2奈米一些良率數據已相當不錯,相信美日談合作,應該也是希望有備援方案。

目前台積電2奈米研發按進度進行中,目標預計最快在2025年下半年或年底量產,土地徵收作業也順利,今年6月可望取得所有用地,展開整地,年底可望搬入機台,並於2024年底與蘋果及英特爾進行風險性試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