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表明有意出席北約峰會 將成首位與會日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晚間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時表明,有意以首位出席的日本首相身分,參加預定6月29日到30日在西班牙舉行的北約峰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晚間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時表明,有意以首位出席的日本首相身分,參加預定6月29日到30日在西班牙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岸田說:「歐洲和印度太平洋的安全保障密不可分,我將主張在世界各地都不容許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岸田晚間出席因應國會休會記者會,表明將出席6月下旬在西班牙舉行的NATO峰會,並在之前出訪德國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

有關烏克蘭情勢,岸田說,絕不容許俄羅斯踐踏世界和平秩序的入侵行為,「至今已大幅轉變對俄政策」。

談到中國的部分,岸田說,為了保障區域和平與穩定,「對中國會主張該主張的,並要求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他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現況時強調,「現在還不能鬆懈」,在堅持慎重地朝恢復正常生活的道路邁進這項基本方針的同時,為了早日讓大家重拾過往生活持續努力。

岸田也宣布在政府內部成立負責針對高物價與景氣提出對策的「物價、薪資暨生活綜合對策本部」,透過活用2022年度補正預算已編列約5.5兆日圓預備金等,「致力提出迅速且綜合性的因應對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