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台水產包裝陽性 羅一鈞:國際無致病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中共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15日)又宣稱,從台灣輸入的 冰鮮及冷凍水產品 的外包裝樣本中,檢測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依規定暫停輸入一週。不過,不只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因為包裝驗出病毒而染疫,就連中國學者也曾說,因此染疫的概率比空難還低。台灣國會議員鄭運鵬指出,這是中共在台灣大選前的的典型手段,以商或以農逼政,呼籲國人提防認知作戰。

中共日前以有藥物殘留,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15日又宣稱,從台灣輸入的白帶魚包裝中,檢測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依規定暫停相關企業的產品申報一周。

立法委員 許智傑:「一連串無理的阻礙台灣產品出口,這個完全違反WTO和CPTPP的規定。」

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目前的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病毒透過水產品傳染人的實證或研究,中共不斷針對不同國家以病毒為由,影響國際貿易,台灣將透過相關平台,具體要求中方提供科學證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目前國際上其實並沒有報告顯示說,生鮮食品的外包裝上驗到病毒會導致人被傳染甚至致病,所以我想民眾也不用太多擔憂。」

不只台灣,去年天津通報美國進口啤酒外包裝上檢測出核酸陽性,也曾公告挪威鮭魚、厄瓜多冷凍鯧魚、德國豬腳、印度冷凍帶魚、巴西雞翅及美國豬頭帶有病毒。至於有多少人因進口商品而感染?連中國學者都說,概率比空難還要低。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 張文宏(2021.01):「到目前為止,中國消費了無數的海鮮,買了無數的東西,這個我只是看概率,到現在為止,一例都沒有發生。就是我因為去買了一件國外進來的東西我被感染了。」「當這個概率接近於比空難都低的時候,你自己決定。」

被點名的業者表示,從裝箱、裝櫃到出貨櫃都會消毒,會調查哪一環節問題,但中共一連串的動作,難免讓人聯想背後的政治意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