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帝芬尼:拜登政府應追責世衛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中共對國際組織的滲透與影響,越發引起美國政界的關注。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日前在接受英文新唐人節目採訪時表示,拜登政府應就疫情大流行,追責世衛組織和中共。

美國國會眾議員 湯姆‧帝芬尼(Tom Tiffany):「我最擔心的是,世界衛生組織沒有進行任何改革。如果我們繼續留在該組織,我擔心拜登政府不會要求其進行改革。」

美國國會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近期聯合其他多位同事致信拜登政府,要求美國退出世衛組織。

美國國會眾議員 湯姆‧帝芬尼(Tom Tiffany):「我們希望拜登政府追究世衛組織的責任,並確保該組織讓中(共)國明白,作為其成員要遵守規則。」

2020年5月川普政府宣布美國退出世衛組織,認為該組織應對新冠疫情不力,已淪為中共傀儡,並且世衛也沒有接受美國提出的改革要求。不過,拜登在2021年就任第一天就讓美國重返世衛組織。世衛總幹事譚德賽也在今年5月成功連任,繼續擔任該組織負責人。

美國國會眾議員 湯姆‧帝芬尼(Tom Tiffany):「我們看到,中(共)國在世界各地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利用其影響力,試圖佔別國便宜,而且不是通過自由民主的方式,通常是通過強力實現。」

中共在印太地區越發激進的行動讓其與西方世界的關係變得格外緊張,對立性越來越明顯。在國際大環境的變化中,世衛組織與中共的關係也在逐步發生變化。

繼譚德賽公開批評中共「清零」政策不可持續後;上週,一個由20多國專家組成的世衛組織新冠疫情起源調查組發布了他們的首份報告,其中建議對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進行更深入調查,同時不排除實驗室洩露的可能性。這份報告再次觸怒北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隨後的記者會上激烈回應,稱實驗室洩漏說是「反華勢力的謊言」。眾多跡象顯示中共與世衛組織的關係似乎正走向公開破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Steve Lance 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