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學術自由 英國會推修法授權關閉孔子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近日,英國超過2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支持修法,要求英國境內30所孔子學院,必須申報資金來源,一旦發現有危及言論和學術自由的風險,政府主管機關有權要求英國教育機構,終止和孔子學院的合作。13日,英國下議院針對修正案進行辯論,英國教育部官員也出席,表示認同這項修正案。

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共同主席 凱恩斯(2022.6.13):「孔子學院是中國共產黨監督的,受到中共教育的監督,他們僱用的教師,都必須經過中國共產黨的審查。」

英國國會議員凱恩斯(Alicia Kearns),13日在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指出,目前英國境內有30所孔子學院,是全球最多;由於孔子學院由中共政府所掌控,中共的意識型態透過教師灌輸到學生身上,令人感到擔憂。

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共同主席 凱恩斯(2022.6.13):「我最近發現,愛丁堡大學孔子學院的董事會裡有中共大使館的代表,這絕對是赤裸裸的政治干預。(孔子學院)教師們不被允許提到台灣或西藏等敏感議題。」

英國教育部大學事務國務大臣唐麗蘭(Michelle Donelan)在會中表示,英國政府正在採取行動,保護英國價值觀不受外國勢力影響,並認同修正案的內容,孔子學院需要提交資金來源的報告。

英語新唐人駐倫敦記者 Jane Werrell:「瑞典在2020年切斷了與孔子學院的聯繫,後來,當時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孔子學院是一個推進北京大外宣和中共影響力行動的實體機構。現在,英國這項法案將被提交給上議院進一步審查。」

新唐人記者 Jane Werrell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