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凶手曝衙內身份 公安局排大隊舉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唐山打人案」持續發酵。6月14日,當地不少人紛紛前往公安局要求舉報,他們都曾遭到黑勢力欺凌。不過分析認為,中共對這次打人事件的高調處理,其實另有目的。

唐山市民:「這是唐山市公安局門口,這個舉報的(人),這傢伙。」

公安局前排大隊申冤,這是6月14日發生在唐山市的場景。

迫於「酒吧打人」事件的輿論壓力,唐山官方日前宣布,展開社會治安整治專項行動,並設置接待窗口,接受民眾舉報。

結果一大早,民眾就在公安局前大排長龍,接待室門口擠滿了前來申冤的男女老少。據說有民眾等了4個小時還沒能進門。有評論說,「可見唐山冤案堆積如山」。

唐山市民:「一上午都接待不了10個人,這幹啥呀這是。」

唐山市公安局工作人員:「因為當時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後續領導們會研究研究到底怎麼做。」

不過大陸網民對唐山官方的作法不以為然,認為他們是在作秀,質問說:唐山有沒有黑社會,唐山公安局會不知道麼?

自唐山打人事件被曝光後,有關兇手背景深、有官方保護傘的疑點不斷被挖出。

視頻顯示,打人者之一沈某俊被抓捕時,乘坐車輛為奔馳邁巴赫,最低配置也要160萬人民幣。車牌尾號是稀有的連號車牌7777,絕非一般社會小混混的層級。另一打人者馬雲齊被查出他的父親是江蘇興化市的政法委書記馬元連。

更有網友爆料,打人的這「唐山五虎」疑似與唐山市公安局局長趙晉進曾經一起把酒言歡。

而在案發後,河北省政府下令,改由附近的廊坊市公安局接手處理這起案件。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這種『異地出警』的安排,正好表明了唐山公安局跟這起案件有利益糾葛,也可以說,間接證實了公安局長趙晉進就是這批黑虎隊的保護傘。」

不過,出乎尋常的是,對於這起惡劣的社會事件,中共當局並沒有像此前對待「徐州鐵鍊女」等事件那樣極力封殺,反而似乎是放開民間討論。

案發五天後(6月15日),唐山打人事件後續信息仍能衝上熱搜第一。中共黨媒更是親自上陣,對事件進行高調評論。

而唐山地方當局,不僅開展所謂專項整治行動,甚至還派出大批警力,到各大餐館或燒烤店站崗,保護民眾吃夜宵,場面令人啼笑皆非。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唐山打人案的急速發酵,幾乎完全蓋過了原本大眾對清零防疫與經濟困頓的高度關注 。第二,中共正好可以樂得藉這個事件扮演一次為民除害的正義角色,這就等於在為中共政府挽回形象。這是一舉兩得的買賣,中共當然不會放過。」

據大陸媒體週一報導,目前兩名被打女孩已從重症監護室轉入普通病房,而對於救治的具體情況,醫院拒絕透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